试客一族

一起来嗦粉吧!

/甘友彬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你最爱的米粉来了!2019年首届世界米粉大会于1116日至1118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一个资深粉友,小编当然是兴冲冲地赶往会展中心啦!下面,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去看看世界米粉大会吧!

 

  首先看到的是常德米粉的展区,长长的队伍排了二十几个人,装着免费试吃米粉的大锅一搬出来,不到两分钟就被一扫而空了。常德米粉究竟有何魅力?它有整整熬制了4个小时以上的牛骨汤,还有秘制的牛肉片,细细长长非常爽口劲道的粉条,如此魅力,谁能抵挡?将烫好的米粉放入碗中,舀起一勺高汤,铺上一层牛肉片,淋上一小勺秘制的卤汁,再洒上葱花,一碗香气逼人的常德米粉就出锅啦!没有免费试吃?价格略高?份量不足?那又怎样,冲着这份美味,就值得我们一试。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西人,米粉界中最不能忘记的当然还有我们享誉世界的螺蛳粉!整个展厅中,小编最爱的就是柳螺香螺蛳粉了!它家的免费试吃让小编吃得饱饱的。帅大叔一直循环发免费试吃券,烫粉的漂亮姐姐给的量超多,不花一分钱,就能吃到撑!大方的老板运气永远不会差,柳螺香螺蛳粉很快就卖断货啦!

 

  图片来源于作者

   

  螺蛳粉你吃过了,那螺蛳粉饼呢?你吃过吗?对于螺蛳粉,我们并不陌生,但你是否听过螺蛳粉饼呢?神奇的螺蛳粉饼到底是怎么制作的呢?就让小编来带领大家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吧!螺蛳粉饼,顾名思义,就是用螺蛳粉做成的饼。把螺蛳粉作为馅料,大火入锅炒熟,包进擀好的饼皮内,在饼皮外刷上一层油,撒上几粒芝麻,入烤箱烤40分钟左右,香喷喷的螺蛳粉饼就大功告成了!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快要流口水了呢?

  图片来源于作者

 

  别急,还有来自云南的蒙自过桥米线呢!它堪称一个人的盛宴,比脸还大的海碗加上几十个装满食材的小碟子,还没吃,心里就已经有天下唯我独尊的快感。蒙自过桥米线分为米线、高汤、拼盘三个主要部分。米线是基础、高汤是灵魂,而拼盘辅料则是米线的生命。拼盘辅料主要由各种优质肉类和新鲜蔬菜组成,种类繁多,应有尽有。一根根米线上附着油脂,入口爽滑,劲道,夹起一块刚烫熟的里脊肉塞入口中,又鲜又嫩。吃一筷米线,再小心翼翼的咂两口汤,鲜美,醇厚的滋味在嘴里徘徊,整个灵魂感觉都要融化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了以上列举的这些,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外国的各具特色的米粉,遵义羊肉粉、老友粉、生料粉……这么多好吃的米粉,美味不容错过,快来一起嗦粉吧!

 

编辑 李银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