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打榜show

【音乐】EXO《Obsession》:真假EXO之战

文/陈泳悦

             时隔一年, 大势男团EXO于11月27日携正规六辑《Obsession》火热回归!继solo、小分队后,EXO首次以六人团体的形式重回大众视线,冲击年末歌谣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正式回归前,官方就公开了全新的logo。本次六辑的logo一改以往的几何图形,采用了黑白旗帜图案。如此独特的logo也让粉丝们纷纷好奇此次EXO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回归。而正式公开了预告片“EXODEUX”后,EXO与X-EXO对决的概念更是令人眼前一亮。本次六辑可以说是在原先生命之树红色气息的概念背景下,真正EXO与恶魔X-EXO对抗的故事。真假EXO对抗的概念破格又与众不同,引发了无限期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次的《OBSESSION》由美国知名制作人Dem Jointz、英国制作团队LDN Noise等全球知名音乐人共同参与制作,收录了《Obsession》《嗜(Obsession)》《Trouble》《化身(Jekyll)》《舞(Groove)》《Ya Ya Ya》《Baby You Are》《Non Stop》《日复一日(Day After Day)》《蝴蝶效应(Butterfly Effect)》十首风格多样的歌曲,展现出专属EXO的独特音乐色彩和更成熟的音乐世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中主打歌《OBSESSION》是一首展现EXO暗黑魅力的Hip-hop舞曲,中毒性极强。像咒语般不断反复的人声样本和深沉厚重的节奏,搭配直白的歌词和EXO热情的演唱,表达出想要摆脱对自己极度执着的黑暗面的意志。在MV中,EXO和X-EXO更是展开了激烈的对抗。而面对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成员们无论是在妆容上还是歌曲表达上都做了很好的消化,展现了各自帅气的一面,对概念作出了完整的诠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本次回归中,官方也进行了特别的宣传活动。不仅在INS上发起了EXO与X-EXO的投票对决,还让EXO和X-EXO分别录制11月29日的最初舞台,展现真假EXO不一样的魅力。如此氛围满满的真假EXO对决,让不少粉丝直呼“过瘾”“像是在追两个团”。

 

图片来源于网络

 

            EXO正规6辑《OBSESSION》回归首日,就在iTunes全球60个国家及地区摘得桂冠。除此之外,此张专辑也在韩国各大专辑日榜和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中的数字专辑销量榜单中荣登第一。主打曲《Obsession》也在Melon的音源榜单中空降3位,日榜14位。它是否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两名成员入伍后的第一次回归,EXO在此次的专辑上实现了巨大的突破。他们一改以往的风格,进行了全新的尝试,让我们看到了EXO拥有无限的可能。本次回归,EXO还会在12月初进行三天的打歌活动并出演综艺《认识的哥哥》、《Ratio star》。这个年末,让我们一起走进EXO的世界,认识全新的EXO吧!

 

编辑:刘奕辰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