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剧连连看

收获美好,2019热剧清单出炉

/陈泳悦

  岁末已至,新年伊始。回顾这个2019,你看了多少好的影视作品呢?接下来,小编就和你盘点一下2019的年度热剧吧!

《都挺好》

主演: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佑宁,李念等

      2019的一部《都挺好》把原生家庭的现实问题又一次摆在了我们面前。该剧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作品通过对苏明玉一家人的塑造,反映了众多社会问题,如重男轻女啃老。中国式家庭的极致写照使观众在故事中找到共鸣,《都挺好毫无疑问成了2019最出圈的影视剧,就连爸妈的朋友圈都被苏大强的表情包承包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陈情令》

主演:肖战,王一博,宣璐等

   要问今年哪部剧最火爆?当属《陈情令》。该剧根据墨香铜臭小说《魔道祖师》改编,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重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守护百姓和平安乐的故事。《陈情令》以它精致的服道化,不失精华的改编,超高的颜值及演员的精彩演绎在不被看好的耽美剧改编市场闯出了一片天地。“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阿令和博君一肖成了无数陈情女孩2019年夏天最深刻的记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亲爱的,热爱的》

主演:杨紫,李现等

     2019年的夏天引发了一阵“小亲热”风,全网追看“现男友”和小佟年。为了抢观众,播出平台甚至把自己的官博头像换成了剧照。为何它能引发如此热潮?高甜、热血是它的秘密武器。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的小说《蜜汁炖鱿鱼》,讲述了软萌学霸佟年对热血青年韩商言一见钟情并甜蜜倒追,二人日常相处中甜蜜碰撞,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互相扶持,最终韩商言在佟年的陪伴与支持下,带领“K&K战队”成员实现心中冠军梦、为国夺冠争光的故事。电竞、追梦、甜蜜的元素交织,让观众欲罢不能,直呼“太上头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欢喜》

主演:黄磊,海清,陶虹,沙溢,咏梅等

   作为大热剧集《小别离》的姐妹篇,《小欢喜》未开播就备受期待。开播后更是不负众望,以它幽默又写实的方式俘获了众多观众的心。教育是中国老生常谈的问题,高考更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一场战役。《小欢喜》就是讲述了方家、季家、乔家,三个家庭在高三这一年间面临高考下的悲喜故事。董文洁与方一凡因成绩问题产生摩擦宋倩对英子过度控制剧中的每一个问题都与当今中国家长与孩子问题对应,如何处理好这些矛盾成了我们应反思的问题。所幸剧中三个家庭后面都迎来了属于他们各自的欢喜,也希望看剧的每一个人都能遇到自己生命里的小欢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庆余年》

主演:陈道明,吴刚,张若昀,李沁,李小冉等

   在2019年的年末,《庆余年》横空出世。猫腻的经典大IP改编、国产剧神仙编剧王倦、一众老戏骨倾心加盟···让该剧看点十足。该剧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范闲,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锤炼的故事。如果你认为它是部单纯的权谋剧,那你就错了。它在搞权谋的同时结合了玄幻,穿越的元素,剧情轻松诙谐。从一开始的男女主“鸡腿定情”到后来的“庆国天团”,每一集都赚足了观众的笑点,是年底不可错过的好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感恩2019让我们与这么多好剧相遇,每一部剧都成了观众的美好回忆。期待2020,期待更多好的影视作品的诞生!

 

编辑/范晓娟

审核/范晓娟